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拿起画笔当武器 铁路青年绘制战疫漫画

发稿时间:2020-02-25 13:46: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战疫誓言。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邵继红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5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邵继红)2月20日,一组有铁路青工原创的疫情防控主题漫画在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春客运段动车一队的职工朋友圈里“走红”,大家纷纷点赞转发。漫画通俗易懂、生动形象,戴口罩、量体温、勤洗手……铁路人忙碌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勤洗手,讲卫生。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邵继红 供图

  创作这组漫画的,是长春客运段动车一队的青年职工沈星辰。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他以自己的方式,展现了铁路职工坚守岗位防控疫情的感人瞬间,用画笔描绘出铁路人的使命担当。

  列车消毒。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邵继红 供图

  防控疫情期间,长春客运段动车一队全体干部职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以灵活的思维创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题漫画,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传递青春力量。

  面对疫情,绝不后撤。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邵继红 供图

  据了解,此次创作的系列漫画一共7幅。结合时下战疫热点,反映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刻画了铁路客运职工奋战在战疫一线的生动形象,同时将疫情防控知识融入到漫画中。

  战疫中的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邵继红 供图

  测量体温。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邵继红 供图

  爸爸,等你早些回家。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邵继红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