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战疫情,这群国企青年用心为口罩“造芯”

发稿时间:2020-03-03 16:39: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 叶婉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用口罩成为全国防疫工作的重要战略物资,天津泰洁净材料有限公司作为口罩滤材生产商,肩负着为口罩“造芯”的重要使命。

  为提高口罩滤材产能,泰达洁净170名员工实行三班倒,5条生产线每天24小时开足马力,日产约700万只口罩滤材,占全国产能的三成以上,最大限度保障医疗前线和市场需求。

  而在这庞大数据的背后,则是在关键时刻一个个主动请战、勇挑重担、无私奉献的泰达青年人。

  王波是泰达洁净口罩滤材生产线N线、S线的车间主任,自1月20日以来,他和车间副主任杨东昇就再也没有歇过。他们深知肩上责任重大,必须尽己所能地发挥作用,提高生产效率、增加产能。

  工作中的王波。天津泰达股份有限公司团委供图。

  为了提高工人的工作积极性,他们第一时间组织车间员工开展劳动技能比赛,通过评比的方式加大奖励力度,营造良好的车间氛围。此外,他们还主动向车间的老工程师们求教,召开技术协调会。通过对原有生产线的技术改造,短短22天口罩滤材产能就增加了两成多。同时,作为车间技术负责人的他们还主动请缨参与废旧车间生产线的改造。

  工作中的杨东昇。天津泰达股份有限公司团委供图。

  王建成是“泰达洁净党员突击队”队长,也是泰达洁净口罩滤材生产线R1线、R2线的车间主任。为了达成“鼓干劲、上产量、保供应”的目标,他和车间副主任赵国闽主动放弃假期,奔波在生产一线,几乎24小时驻厂,确保随时解决可能出现的生产问题。

  工作中的王建成。天津泰达股份有限公司团委供图。

  工作中的赵国闽。天津泰达股份有限公司团委供图。

  刘新宇是一位27岁的东北小伙,一年未见父母的他本来春节回家的车票已经在手。而在这个“大龄单身男青年”的假期计划里,相亲也早排上了日程。但是疫情发生后他毫不犹豫地退订了车票,理由是“我要在天津相亲”,而“女友”则是那台滤材生产线。

  早已计划好春节期间和家人一起回老家看望母亲的山东汉子张树勇同样选择了退票,他说:“我是班长,线上的兄弟离不开我,这个时候不能当‘逃兵’!” 

  其实在泰达,像这样的年轻人还有很多。他们在关键时刻能够站得住、冲得上、打得赢,在平凡的岗位上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