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大学生志愿者积极投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稿时间:2020-03-05 08:37: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 叶婉莹 通讯员 刘思萌 刘巍)抗击疫情,青年先行。江苏科技大学能动学院2017级学生施时雨在社区抗击新冠肺炎联防联控工作期间,主动请缨到所在小区居委会参加战疫工作。

  她坚持奋战在社区一线,帮助居委会工作人员核查小区返乡人员信息,完善密切接触者信息,为社区居民办理临时出入证等。

  施时雨(右)在社区工作。通讯员供图

  工作期间,她每天办理近百份临时出入证。粘贴、盖章、签字、剪裁、询问居民身体状况……这些成为了她每天必不可少的工作。在空闲之余,她还会为不便出门的老人们送去爱心物品。

  施时雨(左)为不便出门的居民送爱心物品。通讯员供图。

  在工作了二十多天后,她心中一开始对于疫情的恐惧慢慢地演变成了对于志愿工作的自豪感。“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让我感受到了作为共青团员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就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迎接春暖花开。”施时雨说道。

  施时雨正在为居民办理临时出入证。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