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西固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

发稿时间:2020-06-16 14:19: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6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高晓燕 姜秋怡 )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为有效推动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加强辖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兰州市西固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位于河口古镇中心位置的河口中心学校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兰州市西固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按照预案,首先进行模拟火灾疏散演练,整个环节严密有序,师生们纷纷手捂口鼻底姿前行迅速逃生,仅用时40秒全体师生撤离至操场,一名被困学生被营救后河口镇卫生院医生进行救治。紧接着由兰维厂专职队的企业专职消防员,为学生们现场操作演示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

  培训过程中,西固区消防救援大队紧密结合学校消防工作的特点,通过“我问你答”的形式进行知识互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如何报火警、怎样预防火灾、火灾现场如何逃生自救等内容作了重点讲解,并有针对性地对校园安全用电常识及常见火灾处理方法、逃生技能进行了详细的剖析,使学生更加直观、形象地掌握了身边常用的消防安全基本常识,进一步夯实了广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乡村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也为学生们即将开始的暑期打下了关注消防、学习消防的坚定基础。

  兰州市西固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此次培训活动,同时邀请了交警、公安、工商、食药、镇卫生所等部门配合。在培训结束后,就校园及其周边环境治理进行了交流座谈,切实解决偏远乡村学校的安全隐患问题,多部门形成合力为校园长治久安打下牢固的安全基础。下一步,西固区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发力,走出核心城区,走进乡村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