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北京禁毒文化宣传周——禁毒动漫

发稿时间:2020-06-23 11:21: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 周围围)自2013年以来,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基地)与中国传媒大学合作禁毒动画《十连击》《燃之舞》《灼痛的记忆》《结束之前》《小朋友不吸烟》《追梦人》《爬楼梯》《动画创作纪实》《追梦人》《爬楼梯》《动画创作纪实》《倒带》《坠落》。自2018年以来,中国传媒大学中、日、韩三国学生以禁毒为主题创作《凋零》《COOK》两部动画;与北京电影学院合作创作禁毒动画《你可能不知道1》《你可能不知道2》《药丸秀1、2、3、4》,受到广泛的好评,并被多次在各大网络平台上转载,点击量。

  禁毒动画形式丰富多样,寓教于乐,喜闻乐见,以轻松诙谐的方式将禁毒理念传播给大众。

  中国传媒大学制作动画《禁毒动画十连击》,北京电影学院制作动画《你可能不知道》,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制作的动画片《结束之前》《选择》《寂寞》《武松打虎》《孙悟空三打白骨精》,选入由国家禁毒办、教育局、中宣部、团中央等部委联合发起的“禁毒宣传教育6·27工程”项目的推荐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