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开展云端毕业主题活动

发稿时间:2020-06-23 14:47: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 刘尚君)6月19日,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举行“云端毕业,难忘数理”2020届毕业生云端毕业主题活动。

  毕业主题活动由毕业纪念视频拉开序幕,短短5分钟内,毕业生们通过一张张照片回忆北科求学生活的点点滴滴,铭记自己的大学奋斗之路,怀念和老师、同窗一起度过的贝壳时光。视频音乐由2020届毕业生改编演唱,句句声声都唱诵着对北科大的眷恋和思念。

  数理学院院长陈骏以“不忘来处,不畏远方” 为主题为毕业生讲授了毕业主题课,带着同学们共同回顾了北科大和数理学院近年的发展历程,回忆了数理学子在北科大求学期间的成长变化,突出总结了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师生为“抗疫”贡献力量的优秀事迹,引导毕业生坚定“四个自信”,扛起新时代北科青年的使命和担当。临别之际,他向全体毕业生提出三点嘱托。一是让读书学习成为一辈子的习惯。“有了学问,好比站在山上,可以看到很远很多东西。没有学问,如在暗沟里走路,摸索不着,那会苦煞人。”二是做一个德才兼备的人。一个人的成长取决于他的“才能、地位”,“学问、学位、知识”和“品德、法律”,三足鼎立才能成就一个人的未来,而“品德”是重中之重。三是坚定一路向前的信念和决心。“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带着时代的嘱托和学院的期盼,乘风破浪,在工作岗位上勇创佳绩。

  各系所主任、班导师、辅导员等通过“云亮相”的方式,依次为毕业生做毕业寄语,送上了自己的祝福,勉励同学们向着更优秀的目标坚定前行。辅导员还以“主播带货”的形式,介绍了学校为同学们准备的毕业生文化衫、毕业生专属纪念章和学院为同学们准备的特色纪念礼物。

  数理学院党委书记张俊燕代表学院党委寄语全体毕业生一帆风顺,前程似锦。希望同学们能够守初心、担使命,铭记母校和学院培养、积极回报社会,在新的人生征程中接续奋斗,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