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即日起 乘客在京港地铁4条线路73座车站可进行健康打卡

发稿时间:2020-08-08 14:03: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8日电(记者 刘尚君)8月7日,在国家第12个“全民健身日”即将来临之际,京港地铁联合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机单位,共同开展M地铁·运动“城市徒步”活动,围绕乘客日常通勤出行路线,设置地铁楼梯打卡、“最后一公里”健步走等环节,发布原创地铁快舞蹈,推出健康生活公益宣传片,引导公众绿色低碳出行、增加身体活动,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

  京港地铁举办M地铁·运动“城市徒步”活动,与各合作方共同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8月7日至8月23日,京港地铁所辖4号线、大兴线、14号线、16号线共计73座车站推出健康打卡活动。乘客既可以通过在地铁车站中走楼梯完成线上打卡,也可以将京港地铁所辖车站作为健步走的起点或终点进行打卡,在绿色出行、燃脂健身的同时,还有机会获得地铁出行券。

  为增加乘客走行的趣味性,京港地铁在14号线朝阳公园站B口楼梯处设置了色彩明快的装饰,印制有卡通图案和数据信息,提示乘客走楼梯可能消耗的热量;在B口通道处,还设置有一面能映照出健康生活场景的奇幻镜面墙,乘客可以在通道墙面的装饰画面前互动、合影,在镜面墙中,可以看到自己使用健身器材健身的样子,也可以一秒化身“健美先生”,从而更有动力进行运动、健身,享受健康生活方式。

  乘客在京港地铁14号线朝阳公园站出入口通道处的镜面墙前互动拍照。

  据悉,为深入落实“慢行优先,公交优先,绿色优先”发展理念,北京今年制定了《北京市城市慢行交通品质提升工作方案》,把慢行系统建设发展放在城市交通首要位置,大力倡导和推进慢行系统发展,提高绿色出行比例,增强城市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