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走进“魅力合肥”丨重视人才,让合肥成为科技创新沃土

发稿时间:2020-12-21 14:21:00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 秦亮)合肥,是中国四大科教基地之一,2017年获批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它也是诺贝尔奖获得者杨振宁教授的故乡,拥有中国科技大学等高等学府61所,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各类科研平台200多个、1400多家研发机构。近日,记者随“走进魅力合肥”央媒采访团深入合肥,感受合肥科技创新的魅力以及对于人才引进和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

中科普瑞昇副总经理王伟博士介绍最新研发成果。张贺彦、孙民裕摄

  在合肥高新区组织的科技企业见面会上,生物医药公司中科普瑞昇的副总经理王伟博士介绍了最新研发成果。他们在突破肿瘤原代细胞可再生关键技术的基础上,并以此为基础成功发展了基于肿瘤患者自体原代细胞的肿瘤临床精准用药技术体系(HDS)。简而言之,从患者身上提取肿瘤细胞样本,在体外进行大量扩增,然后对大量药物进行“精准筛选”,看哪种药能杀死癌细胞。目前,该技术体系已经启动了多个大型临床研究,在全国100多家医院达成合作。

王伟博士向“走进魅力合肥”央媒采访团介绍公司技术。张贺彦、孙民裕摄

  王伟博士坦言,中科普瑞昇是安徽省、合肥市以及合肥高新区对于高科技创新创业者优惠政策的受益者。2015年,依托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所的药物科研团队,中科普瑞昇应运而生。公司刚成立的时候,获得了合肥市天使投资基金和安徽省高层次人才团队基金等资金支持。

中科普瑞昇实验设备。张贺彦、孙民裕摄

  合肥不断取得科技创新成果、让生活更美好的背后,是合肥市对于引进高层次人才和支持创新创业工作的高度重视。

  近年来,合肥市持续优化“养人”环境。设立人才引进专项基金,建立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政策合理引导的高层次人才激励机制;依托科研院校,加速基础性人才培养;实施企业家培育工程,开展研修班、创客学院;设立“人才基金”“青年创业引导资金”,出台“创新贷”“政保贷”,搭建“合创汇”“未来汇”创新型融资平台;设立“外国专家服务之家”,为来肥工作的外国专家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引进和建设京东方合肥医院和新华公学等先进医疗教育设施,为在合肥工作的国内外科技人才解决后顾之忧……

  不断投入真情实感和真金白银,努力让各类人才有用武之地、无后顾之忧。合肥,正在成为科技人才创新创业的沃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