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85岁患病老人乘坐火车 列车员一路悉心照顾

发稿时间:2021-01-28 14:26: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8日电(记者 李婧怡 通讯员 李根昌 金奎)1月26日12点17分,由西安客运段银川三组担当的(银川一西安)k321次列车在子洲站等待旅客乘车,正在组织旅客乘降的列车长夏冬看到车站工作人员及一位中年女子推着一位乘坐轮椅的老人向列车走来。见此情况,夏冬急忙上前帮忙,搀扶老人到15号车厢。

  列车启动后,夏冬来到15号车厢询问旅客情况,经其女儿王女士介绍得知,老人因胸椎粉碎性骨折从子洲前往西安住院看病。

  夏冬叮嘱后,15号硬卧车乘务员李贵宝一路上悉心照顾老人。由于老人行动不便,在其女儿王女士的请求下李贵宝提供了列车备用床单挡住9、10一格,让老人在自带的器皿方便。18时50分,列车到达西安,夏冬与李贵宝搀扶老人下车并坐上轮椅。临别之际,老人及家属表示这一路的经历让人倍感温暖,并对列车工作人员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