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感谢有你,我的健康护理师们
——一份来自“和谐号”动车组的感谢信

发稿时间:2021-02-03 14:58: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和谐号”动车组CRH380B—5846停靠在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车辆段兰州西动车所检查库。通讯员 陈子佩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3日电(记者 李婧怡 通讯员 陈子佩)大家好!我是“和谐号”动车组CRH380B—5846,今年6岁了,本人天生丽质、英姿飒爽,大家都亲切地喊我“兔子”。正值青春的我以载万千旅客奔赴祖国大江南北为乐,见多识广的我每天都阳光普照。谁料庚子伊始,“新冠”恶魔肆虐,口罩遮挡了人们的笑容,但挡不住人性的光芒。万千“逆行者”撑起了万家灯火,我也义不容辞,冲锋在一线输物载客,无所畏惧。“新冠”恶魔轮番攻击我,但我都能有惊无险。这一切得益于我的强大后盾——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车辆段的“动车医生”们!今天我要由衷地感谢你们——我的健康护理师们。正是你们夜以继日地“洗澡”“体检”“保养”“消杀”“手术”,才使我信心满满地跟病毒厮杀,不被恶魔吞噬,你们是我坚强的壁垒!谢谢你们!

  保洁人员对动车组行李架进行消杀。通讯员 陈子佩摄

  忘不了每次回家后你们都为我精心洗漱,不留任何死角,让我感到神清气爽,并对我的“头部”“体内”“身上”“腿部”等部位进行全面消杀,不让病毒有任何藏身之处。然后,你们又马不停蹄地对我进行全面的“体检”,对我的转向架、受电弓、车轮等部位进行细致入微的“把脉问诊”、“B超”,甚至更换“器官”,不放过任何可能让我在途中不适的安全隐患,给我装满“弹药”,使我满血复活。除此之外,当我经过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疑似及确诊病例的旅客乘载后,你们会对我更为细致地消杀,在我身上喷满抵御病毒的“消毒液”,让我“无懈可击”。与此同时,你们对我的“肺”——空调通风系统也是严加呵护,每次经过中高风险区的动车组回到检查库后,你们都要为我更换经过清洗、杀菌、消毒的“肺泡”——空调滤棉,多举措保护我的“肺”不被病毒侵蚀。此外,你们还对我的“肺”进行了升级,使我的“肺”部通风量增加了20%左右,让体内的空气能够在5-7分钟之内更新一次,确保旅客们能够呼吸到新鲜的空气……

  保洁人员在对经过中高风险区的动车组司机室进行消杀。通讯员 陈子佩摄

  疫情爆发的这一年多,你们真的辛苦了!在确保我的身体状态良好的基础上,还要顾及疫情防控各个细微的环节,每一项改变都会使你们的工作量成倍增加,这一年来你们对我们消杀了千余次,更换了13万余个“肺泡”,检查治愈身体中数以万计的“病灶”……我替我的63名兄弟姐妹真诚地道一声感谢,谢谢你们对我们的悉心呵护!寒夜里你们争分夺秒“体检”的身影我们铭记在心,背着沉重的消毒液全力消杀的脚步依然历历在目,风雪交加的深夜为我们“驱寒保暖”的跺脚声仿佛仍在回响。

  工作人员正在监测即将经过中高风险地区的动车组空调系统状态。通讯员 陈子佩摄

  再次谢谢你们!关键时刻,我们命运相关、休戚与共,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让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综合施策,定会驱走“新冠”恶魔,再次花开之时定会摘下口罩露出笑容。

  工作人员正在检修动车组受电弓。通讯员 陈子佩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