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新春走基层】航天人为职工家属寄新春“家书”

发稿时间:2021-02-08 14:59: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8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徐菁)“去年1月16日家书提笔的场景还历历在目,一转眼,庚子年就要从我们身边走过;再次提笔记录这一年我们的时光,一个个场景扑面而来,一段段画面萦绕脑海,但千头万绪中竟然找不到下笔点;魔幻的一年,给六室的每一个人带来从未有过的经历;转折的一年,给大家生活带来出乎意料的改变;但好在,我们都在努力,从未放弃。”

  航天人为职工家属寄新春“家书”。

  当2021年的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部六室的全体职工及其家属收到了一份“厚礼”:一封饱含深情、记录了职工个人工作生活点滴的家书。别样的年节,因为疫情阻断了许多人归家的脚步,不变的,依然是家书背后的温暖。

  该室“一封家书”活动自2018年开展以来,获得了该室职工和家属的一致好评,今年的家书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了创新和改进,除了在信封中附带了个人和团队照片,每个人还有属于自己“独家定制”的一段话,记录了这一年中工作、生活的片段,以及最为难忘的时刻。这极大地提升和丰富了“一封家书”活动的主题和内涵,向六室职工和家属展现了六室的和美文化。

  航天人为职工家属寄新春“家书”。

  一封封薄薄的家书中承载着对于各位职工家属最真挚的祝福,表达了对家属们多年来对于航天工作理解和支持的感谢和敬意,同时也真诚地希望各位家属在今后,能一如既往地理解和支持航天工作,做好六室设计师的坚强后盾。一封家书,成为了单位、职工与家属的连心桥,增强了职工的归属感和凝聚力,也是和美文化建设的有效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