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云端上的“百日宴”

发稿时间:2021-02-18 16:42: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8日电(记者 李婧怡 通讯员 陈梅 阮宇翔)“潇潇,百天快乐!来,给爸爸笑一个!”2月17日18时许,新爸爸冯周缘在微信视频中与家人共同庆祝女儿的百日宴,虽然不能陪伴在女儿身边,但隔着屏幕依旧可以感受到冯周缘对女儿满满的爱。

  冯周缘通过微信视频给女儿过百天宴。

  冯周缘是广铁集团长沙供电段长沙南京广高铁供电车间的一名接触网工,家在怀化。1月28日,2021年春运开启,作为铁路接触网工冯周缘也积极进入备战状态,他所在的车间担负着京广高铁株洲西至汨罗东区间272.126正线公里的牵引供电任务。供电的畅通与否直接关系到高铁动车的正常运行,冯周缘和工友们每天凌晨开始夜间作业,维护接触网供电设备。此外作为车间的年轻党员、团支部书记,他积极组建青年突击队,组织团员青年奋战春运。

  春运开始后,冯周缘变得更加忙碌起来。根据排班,2月17日女儿潇潇百天刚好是冯周缘值班的日子。因为他和妻子都是家中独子(女),妻子在生女儿时又发生了大出血,潇潇的出生就显得更加来之不易。父母本想让他跟单位请假,但冯周缘担心会打乱单位的工作秩序,在和双方父母沟通后,决定通过视频给女儿过一个特殊的百日宴,等春运忙完后再给女儿补过并拍摄百天照片。

  工作中的冯周缘。

  “鸟窝处理完毕,驱鸟剂已经涂抹好,申请下杆!”“收到,可以下杆。”18日凌晨4时许,在长沙南站沪昆场,高空作业的冯周缘圆满完成当天的任务。

  “潇潇,我的宝贝女儿,希望你健康快乐成长,等爸爸忙完春运一定给你补一个正式的百日宴。”18日5时许,在返回工区的路上,冯周缘看着妻子发来的女儿的照片,在心中默默许下了他的新年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