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抚州市烈士红色文化宣讲团走进临川二中

发稿时间:2021-04-13 16:16: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3日电(记者 李婧怡 通讯员 余叨会)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代代传承,4月12日,临川二中举行了江西省抚州市烈士“红色文化”宣讲团进校园暨临川二中第二十一期玉茗大讲堂活动。五百多名团员青年、少先队员代表齐聚临川二中,聆听英雄故事,重温峥嵘岁月,凝聚爱国精神。

  牢记革命理想,树立红色信仰。讲堂上,临川二中邀请了临川区首个党支部成员许瑞芳烈士的儿子、91岁高寿的许福林,抗美援朝战争牺牲的韩接兴烈士的女儿韩阿珍,抗美援朝战争牺牲的孔庆龙烈士的儿子孔凡平,对越自卫反击战牺牲的嵇贵南烈士的儿子嵇新辉、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歹徒英勇搏斗牺牲的仇晓光烈士的女儿仇珊珊等五位烈属进行了感人至深的宣讲。五位烈属用朴实无华、真挚动人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英雄父辈们为了国家独立、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不怕艰难困苦,不惜流血牺牲,用生命和鲜血铸就了共产党人信仰的英雄事迹。在烽烟四起,战火连天的年代,是烈士先驱们挺身而出,屹立在动荡的大地上,用热血和无私奉献默默地在黑暗中守护着光明的到来。

  五位烈士中,有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英勇顽强与敌人殊死搏斗的红军长征战士、抗美援朝战士;有在祖国需要之时,毅然选择舍小家、顾大家的对越自卫反击战战士;有在人民群众生命与财产受到威胁时,奋不顾身与歹徒殊死搏斗的人民英雄。他们为了保家卫国,都献出了年轻、宝贵的生命。英雄烈士们的一生如同流星一般,短暂而绚烂,将最美的一瞬留在了世间。

  为了向英雄先烈致敬,临川二中团员青年、少先队代表向五位烈属赠送了载满学子诚挚敬意的鲜花。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五位英雄烈士的事迹让大家再一次感受到了抚州这片红色土地的厚重和英雄烈士们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重温烈士们的英雄足迹,汲取了奋进的力量,今后会继续学习继承先烈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激发爱国情怀。

  据悉,抚州市烈士“红色文化”宣讲团进校园活动是临川二中学生“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之一,学校接下来将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深入开展红色歌曲大合唱比赛、党史知识竞赛、红色故事会等多项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深厚情感,为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