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中建二局“安康杯”竞赛启动

发稿时间:2021-04-17 14:49:00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7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刘智 闻江)4月15日,由江苏省建设工会指导、中建二局主办、中建二局三公司华东分公司承办的“强意识,查隐患,促发展,保安康”中建二局2021年“安康杯”竞赛、争创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暨数字管控智慧安康活动启动。

活动为农民工安全督察队授旗。 

  自2020年起,江苏省住建厅在建筑企业中,探索智慧工地建设与提高职工安康素质、维护职工安康权益相结合的有效机制。中建二局南京华润G32项目作为试点项目,依托创新工作室,将安全隐患排查电子化、项目实施安康权益维护智能化、职工安全教育信息化等多方面功能同时运用,项目职工安康意识和安康技能明显提升。 

  过去的一年,中建二局“安康杯”竞赛和争创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活动树立了多项活动品牌,总结并推广了一大批成功经验,广大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和事故预防能力不断提高,助力全年安全生产平稳运行,获“全国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地”37项。 

  活动现场,项目职工为大家带来了“三句半”《落实责任,守护安康》,以朗朗上口的词为大家宣贯安全生产的各项要点。此外,还有由曾经火爆全网的《少年》改编而成的安康歌曲、歌舞《生命至上》。精彩的节目引得工友兄弟姐妹们连连喝彩,安全生产意识也悄然融入人心。 

  据悉,在实际工作中,中建二局各级工会积极开展企业安全文化建设活动。中建二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许远峰表示,中建二局工会、共青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将进一步良性互动、密切配合、同心协力,努力推进标准化管理,积极开展数字管控智慧安康活动,共同促进企业安全文化建设活动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