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劳动竞赛助推“生产加速度”

发稿时间:2021-04-26 16:47:00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湖杭铁路项目重点工程攻坚誓师大会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6日电(记者 秦亮 通讯员 李航天)常益长高铁项目全线跨度最长连续梁合拢,萍莲A4标项目主体工程率先完工领跑全线,天定项目建设任务圆满完成,巧家复建项目14座隧道全部贯通……自3月开展“奋战100天,建功十四五,献礼建党100周年”专题劳动竞赛以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各在建项目迅速掀起施工热潮,一大批重难点项目建设接连取得重大突破。 

  “资源要素向重难点项目倾斜,助力企业稳产高产、创誉增效是开展劳动竞赛的主要目的。”该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尚云功介绍。 

  近年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工会以劳动竞赛为载体,紧扣企业发展主线,构建工程公司、基层项目部、施工班组3级联动的劳动竞赛机制。公司主管领导、分管领导分片包干,多次深入基层一线,实地指导竞赛。2020年,凭借出色的劳动竞赛业绩,该公司保持了获全国“安康杯”劳动竞赛优胜单位,并荣获中国铁建劳动竞赛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公司浦梅铁路项目经理刘汉良还获得了全总火车头奖章。 

  “上半年,公司生产指标又创下新高。”提及公司发展情况,公司工程管理部负责人自豪地说:“去年完成产值120.5亿元,今年的目标是140亿元 

   目前,该公司正致力于将劳动竞赛作为企业转型升级的“动力引擎”以“十四五”战略规划为统领,以转型升级和夯实基础为“双轮驱动”,着力推进经营品质、项目产能、经济效益、基础管理、整体合力“再提升”,全面开创转型升级新局面。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鹤港路面项目沥青摊铺作业现场通讯员供图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洪鹤路面项目劳动竞赛施工大干通讯员供图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湖杭铁路项目余杭特大桥劳动竞赛大干现场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