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冬奥青科普】北京冬奥会制服装备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哪里?

发稿时间:2021-11-29 10:19:00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 石伟强 实习生 路智策 谭妮)一起学习冬奥新知识,北京冬奥会制服装备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哪里?今天距离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还有67天!让我们一起相约北京2022年冬奥会,为奥运健儿加油吧!

  冬奥制服装备供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工作人员、技术官员及志愿者穿着使用,包含服装、鞋品、配件三类。冬奥制服装备的外观设计,灵感来源于中国传统山水画与冬奥会核心图形的雪山图景。冬奥核心图形的设计展现了中国传统的“道法自然、天人合一”思想,融合了京张赛区山形、长城形态,以及《千里江山图》的青绿山水。而北京冬奥组委最终确定的制服外观设计,则将冬奥核心图形合理地拓展到立体化的服装上,运用具有中国水墨画韵味的笔触、浓厚淡薄的线条、远近虚实的层次,将传统美学和冰雪运动巧妙的联系融合在一起。在色彩选择上,沉稳的墨色和跃动的霞光红展现了工作人员的实干和热情,中性的长城灰彰显技术官员的客观公正,明亮的天霁蓝展示志愿者的青春活力,纯洁的瑞雪白作为调和色象征着“瑞雪兆丰年”。霞光红、长城灰、天霁蓝、瑞雪白,这些冬奥色彩系统中的主色勾勒出冬奥会恢弘场景与空间意境,以及冬季运动的节奏感和韵律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