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冬奥青科普】在亚洲举办的冬奥会你知道有几次吗?

发稿时间:2021-12-22 09:27:00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 石伟强)在亚洲举办的冬奥会你知道有几次吗?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今天距离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还有44天!让我们一起相约北京2022年冬奥会,为奥运健儿加油吧!

  冬奥会迄今一共举办了23届,其中绝大多数是在欧美国家举行。已举办的冬奥会中,亚洲一共举办过3次,其中日本分别于1972年在札幌、1998年在长野举办;韩国于2018年在平昌举办。中国将于2022年举办第二十四届冬奥会,同时将成为第三个举办冬奥会的亚洲国家。

  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1金6银2铜,列金牌榜第16位。有5个小项获得奖牌,为历来得牌面最宽的一次,在长期落后的雪上项目有了一定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