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冬奥青科普】赛后投掷礼物竟是花样滑冰的比赛礼仪!

发稿时间:2021-12-23 09:34: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 石伟强)赛后投掷礼物竟是花样滑冰的比赛礼仪!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今天距离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还有43天!让我们一起相约北京2022年冬奥会,为奥运健儿加油吧!

  花样滑冰是最早进入奥运会的冬季体育项目,也是颇受大家喜爱的冰上项目。

  花样滑冰比赛拥有一项特殊的观赛礼仪——抛物礼,为了表达对某位或某对选手的支持和喜爱,观众可以在比赛结束后,向冰面抛赠礼物和鲜花。

  观众要注意的是,切记比赛时不得向场内抛掷物品,不能分散运动员注意力。抛赠的礼物应是柔软的,不会对冰面造成破坏,毛绒玩具往往是礼物的首选。另外,观众在抛赠礼物和鲜花时,最好走到场边,以免因距离太远、包装散开而出现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