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冬奥青科普】“超速”的雪车究竟有多快?

发稿时间:2021-12-26 09:25: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 石伟强)“超速”的雪车究竟有多快?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今天距离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还有40天!让我们一起相约北京2022年冬奥会,为奥运健儿加油吧!

  雪车是冬奥会比赛项目中速度最快的项目,专业性强、危险性高。雪车的平均时速在100公里左右,最高可达160公里。风驰电掣、高速行驶是雪车比赛的最大看点。

  雪车也称有舵雪橇,由无舵雪橇发展而来,是一种由运动员乘坐可操纵方向的雪橇在冰道上滑行的运动项目。雪车运动起源于19世纪后期的瑞士。雪车男子4人座项目在1924年法国夏蒙尼冬奥会上被采纳为正式比赛项目。1998年,雪车女子2人座项目也加入了冬奥会。

  北京冬奥会雪车比赛在延庆赛区进行,一共将产生男子4人项目、男子双人项目、女子单人项目、女子双人项目共4枚金牌。其中,女子单人项目为北京冬奥会新增小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