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冬奥青科普】花样滑冰和冰球曾是夏季奥运会的比赛项目?

发稿时间:2022-01-02 10:59:00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日电(记者 石伟强)一起学习冬奥新知识!花样滑冰和冰球曾是夏季奥运会的比赛项目?今天距离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还有33天!让我们一起相约北京2022年冬奥会,为奥运健儿加油吧!

  你知道吗?如今我们熟知和喜爱的一些冬奥会项目,其实最早是出现在夏季奥运会赛场上,比如花样滑冰和冰球。

  19世纪末20世纪初,随着冰雪运动在欧美国家逐渐得到普及和发展,国际奥委会在1908年第4届伦敦奥运会上增加了花样滑冰比赛,引起观众极大兴趣。

  1920年第7届安特卫普奥运会,除了花样滑冰,又将冰球纳入比赛项目。这届奥运会各项比赛的观众都不多,唯独花样滑冰、冰球比赛是例外,吸引了众多冰上运动爱好者。观众对冰雪比赛项目的喜爱,促使单独举办冬季奥运会的计划再次提上议程。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