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冬奥青科普】揭秘永不凋零的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颁奖花束

发稿时间:2022-01-03 10:41:00 编辑:张建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3日电(记者 石伟强)一起学习冬奥新知识!揭秘永不凋零的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颁奖花束!今天距离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还有32天!让我们一起相约北京2022年冬奥会,为奥运健儿加油吧!

  颁奖花束将采用绒线花束——绒耀之花,而非传统的鲜切花。为了践行节俭、可持续的办奥理念,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采用手工绒线编结花束作为颁奖花束,在奖牌颁发仪式中与奖牌一同颁发给获奖运动员。绒线花束既保留了奥运颁奖仪式中花束的形制,又践行了可持续的理念,寓意着温暖、祥和,可永久保存,成为“永不凋谢的奥运之花”。

  除了“永不凋零”,每一份颁奖花束还是“独一无二”的。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颁奖将使用花束1251束,累计花材共16731枝。每枝花材上有叶有花,采用融合中外绒线编结手法的“海派绒线编结技艺”,均为纯手工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