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冬奥青科普】冬奥场馆造雪要求各异,就像“下饺子”与“撒胡椒面”

发稿时间:2022-01-07 10:54: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7日电(记者 石伟强)一起学习冬奥新知识!冬奥场馆造雪要求各异,就像“下饺子”与“撒胡椒面”。今天距离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还有28天!让我们一起相约北京2022年冬奥会,为奥运健儿加油吧!

  对于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和国家冬季两项中心造雪工作的区别,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一个是“撒胡椒面”,另一个是“下饺子”。

  在国家冬季两项中心造雪会堆很多个雪包,之所以这样是方便压车推送其进入雪道,完成造雪。就跟“下饺子”一样,保证饺子下到锅里就行。而国家跳台滑雪中心由于坡道倾斜的缘故,只能用雪炮雪枪像“撒胡椒面”那样,尽可能均匀地将雪“撒”在坡道上,之后人工进行平雪。

  除了造雪方式不同,两个场馆的雪质也有一定差异。国家跳台滑雪中心45厘米的雪共分3个雪层,相对靠下的雪层湿度更大,这样可保证较好地与坡道冻结。而表层雪湿度低则是因为平压后要保证一定的疏松度,保证运动员滑行安全。而国家冬季两项中心的造雪工作虽然造雪量大,但造雪要求则简单许多,只需要相对干燥的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