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冬奥青科普】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将突出哪三大主题?

发稿时间:2022-01-13 10:50: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3日电(记者 石伟强)一起学习冬奥新知识!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将突出哪三大主题?今天距离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还有22天!让我们一起相约北京2022年冬奥会,为奥运健儿加油吧!

  北京冬奥会开闭幕式考虑到气温、防疫等因素,这次冬奥会的开幕式从时长和结构上都做了相应的调整,开幕式时长将做压缩,不到100分钟。结构上将文艺表演与仪式环节融为一体,演员规模约3000人。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将重点突出3个主题:一是展现中国对世界和平的追求和向往,二是展现“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宗旨,三是展现北京冬奥会“一起向未来”的愿景和期待。

  北京冬奥组委将全力组织好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开闭幕式4场仪式的正式演出,尽管会精减一些不必要的环节,但通过融入科技创新、低碳环保和运动健康理念,将努力呈现精彩的仪式效果,展现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和运动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