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冬奥青科普】北京冬奥会将全面实现碳中和

发稿时间:2022-01-14 11:32: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4日电(记者 石伟强)一起学习冬奥新知识!北京冬奥会将全面实现碳中和!今天距离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还有21天!让我们一起相约北京2022年冬奥会,为奥运健儿加油吧!

  《北京冬奥会可持续发展赛前报告》1月13日发布。据了解,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所有场馆都达到了绿色建筑标准,赛时全部场馆常规能源100%使用绿电,节能与清洁能源车辆在赛时车辆中占比超八成。北京冬奥会将全面实现碳中和。

  北京冬奥会筹办6年多来,最大化利用现有场馆和设施;所有场馆均实现绿色提升;对山地赛区施工影响区域,全面实施了生态修复。北京冬奥组委规划建设部部长刘玉民介绍,北京冬奥会通过绿电交易,实现了所有场馆的绿色电力供应,从2019年6月第一笔绿电交易开始,到2022年冬奥、冬残奥会结束,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的场馆的绿电使用,可以减少燃烧12.8万吨的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32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