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冬奥青科普】亮相天安门广场的冬奥花坛长啥样

发稿时间:2022-01-15 10:50:00 编辑:李彦龙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5日电(记者石伟强)一起学习冬奥新知识!亮相天安门广场的冬奥花坛长啥样?今天距离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还有20天!让我们一起相约北京2022年冬奥会,为奥运健儿加油吧!

  北京在天安门广场中心布置“精彩冬奥”主题花坛,并在长安街沿线等重点地区布置9处主题花坛。

  位于天安门广场中心的“精彩冬奥”主题花坛顶高17米,以中国结为主景,结合北京冬奥会会徽以及冰雪元素,传达对北京冬奥会的美好祝福。花坛底部直径38.6米,为五环环绕在一起,并嵌有雪花图案,可抗12级大风。

  在北京冬残奥会期间,“精彩冬奥”花坛的冬奥会会徽将更换为冬残奥会会徽,底部彩色植物有机覆盖物将更换为耐寒花卉。针对北京室外冷寒、干燥的气候条件,项目组共选出9个种类30个喜冷凉品种,共计生产花卉22万余盆,通过采取温度调控、低温过渡等措施,确保景观花卉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