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冬奥青科普】机器人将成为北京冬奥会重要“志愿者”

发稿时间:2022-01-18 10:21: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8日电(记者 石伟强)一起学习冬奥新知识!机器人将成为北京冬奥会重要“志愿者”。今天距离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还有17天!让我们一起相约北京2022年冬奥会,为奥运健儿加油吧!

  据了解,赛事举行期间,机器人将承担大量防疫工作。它们分工明确,智慧快捷,堪称最重要的“冬奥志愿者”。在大型体育赛事中,入口处往往需要进行身份核验、安全检查,因而容易形成人员聚集。为此,国家体育馆专门引入智慧出入管理系统,一套连接后台管理系统的智能安全服务机器人。

  只要在这台机器人上扫一下身份证件,观众就可以在一秒钟内完成所有手续查验,包括身份登记、智能测温以及健康码、核酸检测、疫苗注射信息核验等七步骤。

  环境消杀机器人一分钟消毒面积可达36平方米,一般续航时间接近5小时;移动测温机器人可按规定路线主动寻找人员测温,当发现体温超标人员时,会主动上报给管理人员;紫外线空气消杀机器人可通过222纳米波长的光波进行高效消毒,消杀效果非常彻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