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冬奥青科普】如何在“雪如意”享受比赛“上帝视觉”?

发稿时间:2022-01-20 11:12:00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0日电(记者 石伟强)一起学习冬奥新知识!如何在“雪如意”享受比赛“上帝视觉”?今天距离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还有15天!让我们一起相约北京2022年冬奥会,为奥运健儿加油吧!

  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顶部有一个“大圆环”,远远望去犹如一艘飞碟。这就是内部拥有可容纳500人报告厅的顶峰俱乐部,也是“雪如意”最明显的标志。

  在造型方面,由两根巨大支柱支撑的、半悬浮的顶峰俱乐部是“雪如意”造型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如同“雪如意”的“柄首”,顺势而下的S形赛道仿佛“柄身”,它们与位于底部结束区和观众区的“柄尾”相连接,形成与中国传统吉祥物“如意”的S形曲线完美融合的外观结构。

  而在功能性方面,北京2022年冬奥会举办时,顶峰俱乐部可以为观众提供前所未有的观赛视角。冬奥会后,内部包含可容纳500人报告厅的的顶峰俱乐部,还可用于举办会议会展,接待旅游观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