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冬奥青科普】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

发稿时间:2022-01-26 10:48: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6日电(记者 石伟强)一起学习冬奥新知识!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今天距离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还有9天!让我们一起相约北京2022年冬奥会,为奥运健儿加油吧!

  崇礼,这座人口只有10多万的塞外小城,逐渐成为蜚声海内外的冰雪胜地。雪场建设、雪具销售、冰雪培训以及餐饮、住宿、休闲旅游等相关产业蓬勃发展,当地每5人就有1人从事冰雪相关工作。

  以前怕下雪封路,现在盼下雪“吃饭”——不少崇礼当地的老百姓,这几年心态上都发生了一个大转弯。借助冬奥筹办契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以及“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的带动下,崇礼冰雪产业全面提速。截至2020年年底,这座小城约3万人直接或间接进入冰雪产业和旅游行业。2018—2019雪季,崇礼实现旅游收入20.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