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冬奥青科普】高科技如何助力中国奥运健儿?

发稿时间:2022-01-27 10:27: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7日电(记者 石伟强)一起学习冬奥新知识!高科技如何助力中国奥运健儿?今天距离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还有8天!让我们一起相约北京2022年冬奥会,为奥运健儿加油吧!

  提升现代竞技体育水平,既要靠气力,也要靠技力。实现“参赛出彩”目标,信心不仅来源于中国冰雪健儿顽强拼搏、挑战自我的斗志,还来源于自主办赛,以赛代练的周密安排,更来源于训练更加科学化的实际成效。

  风洞测试,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跳台滑雪训练方法。北京二七厂冰雪项目训练基地已建有两个风洞实验室,可以更精准地帮助运动员改进技术动作;六自由度电动模拟体育训练系统,是我国自主研制的训练技术,可以通过数字建模、VR虚拟技术为运动员提供逼真的训练环境。可穿戴的特殊芯片、我国高校自主研发的牵引系统、恢复体能的漂浮舱……高科技设备的配置、高素质人才的引进,从硬件到软件,为运动员训练、科研和配套需求提供了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