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冬奥青科普】技术加持让冬奥村更精彩的同时安全无死角

发稿时间:2022-01-29 10:51: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9日电(记者 石伟强)一起学习冬奥新知识!技术加持让冬奥村更精彩的同时安全无死角!今天距离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还有6天!让我们一起相约北京2022年冬奥会,为奥运健儿加油吧!

  坐落在北京冬奥村下沉广场的北京小屋是赛时运动员享受一站式生活服务和文化体验的重要场所,成为了北京冬奥村的一大亮点,科技冬奥新技术的成果在这里集中展现:数字时空舱采用沉浸式方式带众人领略古代奥林匹克、北京文化遗址的风采,桌面裸眼3d则利用数字投影对三赛区竞赛场馆进行立体展示等。

  而在冬奥村大堂以及健身房等公共区域,面对着人员流动更为复杂的情况,冬奥村在其中装备了健康环境监测与改善调节系统。其中的环境防疫风险预警算法通过环境、机电、安防等多个系统联动,能够实现病毒传播风险预警、消杀设备提前开启。严密的部署,科技的加持,让冬奥村安全无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