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冬奥青科普】北京冬奥会中国代表团旗手是谁?

发稿时间:2022-01-31 10:14:00 编辑:田昕禾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31日电(记者 石伟强)一起学习冬奥新知识!北京冬奥会中国代表团旗手是谁?今天距离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还有4天!让我们一起相约北京2022年冬奥会,为奥运健儿加油吧!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中国代表团旗手为男子速度滑冰运动员高亭宇和女子钢架雪车运动员赵丹。

  高亭宇是中国优秀的速度滑冰运动员,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高亭宇以34秒65的成绩获得速度滑冰男子500米比赛铜牌,成为首位在冬奥会上夺得速滑项目奖牌的中国男选手。2021年9月26日,他在中国杯速度滑冰精英联赛中以33.83秒的成绩刷新了他个人保持的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全国纪录。

  赵丹,作为中国钢架雪车队一员,曾在2020年举行的洛桑青冬奥会上取得女子钢架雪车比赛第七名的成绩,这是中国女子钢架雪车首次登上冬青奥会赛场。赵丹在钢架雪车2021/2022 赛季洲际杯因斯布鲁克站比赛中夺得冠军。世界杯最好成绩为第十五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