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冬奥青科普】中国冬奥健儿“战袍”的秘密

发稿时间:2022-02-01 11:04: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日电(记者 石伟强)一起学习冬奥新知识!中国冬奥健儿“战袍”的秘密!今天距离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还有3天!让我们一起相约北京2022年冬奥会,为奥运健儿加油吧!

  在争分夺秒的冬奥赛场上,运动员在各方面都要追求完美,而一套合适的“战袍”,将成为运动员在赛场上的“最强辅助”。国家冬季运动服装装备研发中心工作人员与时间赛跑,在短短三年内,从对这个领域不熟悉,到拿出了最优秀的成果。

  在冬奥会钢架雪车、速度滑冰等项目的比赛装备应用多项减阻降阻、防水透湿科技,并利用3D打印技术为运动员建模,让服装的剪裁更加贴合运动员在运动中的身体姿态,实现真正的量身定制。

  仅减阻对于一件专业比赛服来说远远不够,还要给运动员提供足够的保护。研发团队研制的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服采用最新的360度全身防切割技术,防切割强度是钢丝的15倍。此外,冬奥会赛服还兼顾了保暖与美观,奥运健儿将穿着中国制造的“战袍”,驰骋赛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