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冬奥青科普】冬奥会曾为她“停止”十分钟

发稿时间:2022-02-02 10:12:00 编辑:李晨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日电(记者 石伟强)一起学习冬奥新知识!冬奥会曾为她“停止”十分钟!今天距离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还有2天!让我们一起相约北京2022年冬奥会,为奥运健儿加油吧!

  郭丹丹是中国滑雪史上首位世界冠军。1995年,年仅15岁的郭丹丹获得全日本自由式滑雪锦标赛空中技巧第一名,之后的郭丹丹犹如开挂一般,16岁拿到亚运会冠军,17岁拿到世界杯分站赛冠军,成为中国滑雪史上第一个世界冠军。18岁代表中国参加1998年长野冬季奥运会空中技巧比赛。当所有人都盼着她夺金时,郭丹丹却因为赛前试跳受伤遗憾地只得了第七名。事后有媒体形容这场比赛是“雪上公主梦断长野”。

  当时她伤势严重到被代表团副团长劝退比赛的程度,但她仍不肯放弃。因为她的坚持,冬奥会比赛现场破例为中国队延迟了十分钟。这不仅是为郭丹丹延迟的十分钟,更是为中国人的拼搏精神致敬的十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