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冬奥青科普】正值立春 北京冬奥会开幕!

发稿时间:2022-02-04 12:43:00 编辑:张建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4日电(记者 石伟强一起学习冬奥新知识!正值立春 北京冬奥会开幕!今晚8点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让我们一起相约北京2022年冬奥会,为奥运健儿加油吧!

  2022年2月4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拉开帷幕,此时正逢中国传统新年,更遇二十四节气中的立春。在春天来临之际,冰雪之约,如约而至,浪漫、唯美、温暖的中国气韵点亮世界盛会。

  “春争日,夏争时,一年大事不宜迟”,立春提示着又一次新的开始。当冬奥会遇见立春,人们期待,“双奥之城”向世界呼唤“一起向未来”,运动员在冰雪赛场拼搏速度与激情,古老的中国文化迸发激越奔涌的生机与活力;“中国范”托起“奥运情”、“中国红”携手“冰雪白”,定将为今年的立春增添更多时代印记,在冰雪运动发展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