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辽科大材冶学院:700余名师生志愿者助力校园全封闭管理防疫

发稿时间:2022-07-10 16:20:00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10日电(记者 秦亮)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辽宁科技大学321日起实行校园全封闭管理。在这特殊的90余天里,在校院各级党组织和志愿者组织的动员下,材料与冶金学院702名师生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确保校园全封闭管理工作平稳有序。

教工志愿者进行校园消杀。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宋广强供图 

  材料与冶金学院的82名教职工放弃了大量休息时间,在做好教研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校园外围“包围式”巡查值守和校内围墙“站岗式”巡查巡视,以流动哨和固定哨相结合的方式堵漏洞、防风险。他们还参与了校园消杀、秩序维护、心理咨询等志愿服务。全院教职工志愿服务参与率超60%累计志愿服务时长2635.7小时。

学生党员志愿者进行物资转运。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振南供图

  红马甲志愿服务团队和10个学生党支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承担防疫物资转运、隔离区服务、食堂秩序维护等急难任务。620名学生志愿者参与摆渡车引导、核酸检测秩序维护、防疫物资发放、清洁校园、文明劝导、毕业生专项服务等各类志愿服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1万余小时。 

  期间恰逢研究生考试复试,材料与冶金学院师生志愿者多措并举助力考研学子成功上岸。他们协调摆渡车,发起建立“考研复试服务微信群”,建立线上复试学生台账,组织核验学生身份信息、签到乘车,积极做好接应、引导等工作,规划教室使用顺序,制作温馨提示张贴在教室门口,保证参加复试学生学习环境安静。同时,党员志愿者们还协助全体辅导员为考生提供考前心理辅导、应试技巧咨询等服务,累计为782人次提供服务。

师生党员志愿者为考研复试学生提供服务。中国青年网通讯员陈曦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