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辽科大材冶学院开展“云端战疫”系列教学科研活动

发稿时间:2022-07-11 16:15: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1日电(记者 李婧怡)自辽宁科技大学实行了校园全封闭管理的90天以来,材料与冶金学院坚持落实“防疫和发展两不误”的指导精神,强化思想引领,稳步有序开展教学、科研工作,通过“云端战疫”系列教学科研活动丰富封校期间学生生活。学院举办10场主题为“云端战‘疫’,创新智汇”的线上直播讲座,按照钢铁冶金行业“铁、钢、轧、热”的全流程顺序,邀请有丰富指导经验的老师传授相关竞赛知识和经验,分别分享了TRIZ创新方法大赛、全国模拟炼钢轧钢大赛、大学生材料成型工艺创新竞赛、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奥镁绿意杯”节能环保科技创新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科技论文与学位论文的写作,以及专利写作技巧等10个内容,让同学们不仅掌握了学院各类学科竞赛项目情况,还学习了撰写科技论文及专利的相关知识,为他们进一步明确学习方向以及参加各类竞赛和大创项目做好知识和技能储备。

  为丰富封校期间研究生学习生活,辽宁科技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举办“疫情终有期”系列线上学术活动7场次,邀请校内20名教授和博士分享研究成果和科研经验,组织教师参加线上学术讲座30余场,组织研究生参与线上国际学术会议6人次。在圆满完成2022年春季学期本科125门课程的授课任务的同时,材料与冶金学院还深入开展专业内涵建设,完成了全院7个专业的培养计划修订,获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申报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1项,获得省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1项,新增国家级在线开放课程2门,申报教育部材料类规划教材建设项目4项,获批省职业教育“十四五”首批规划教材1部,组织申报了国家基金项目50项,获批省教育厅各类项目7项。教师上半年发表高水平论文66篇,学院还获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篇和省优秀硕士论文1篇,实现了学校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零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