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动青春 青年之声”全国青少年微视频大赛主题

发稿时间:2017-03-24 16:10: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本届微视频大赛设立最·青春、耀·全能、乐·校园、好·家风、爱·公益五大主题。

  最·青春主题:通过微视频展现青少年的梦想、激情、执着、挫折、迷茫、感动,讲述励志故事、述说人间冷暖。

  耀·全能主题:鼓励青少年学子以微视频为舞台和对外表达窗口,以故事独白、才艺表演等方式通过镜头向大家展示自己最真实、最个性、最独特、最期待的一面。

  乐·校园主题:以校园生活为背景,记录青少年学习生活中的苦与乐,展现优秀教师的独特教学方式等,引导青少年们形成终身学习习惯,不断拓展视野、培养独立人格。体裁包括但不限于师生情、校友情、精彩课堂和其他校园生活。

  好·家风主题:记录家庭生活中最美好的瞬间,展现家人之间的浓浓亲情,和家庭成员们长期以来传承的优良品格和生活作风。

  爱·公益主题:通过微视频展现青少年对社会、对自然、对身边人的关注,记录青少年亲身参与或关注的公益行动、讲述扶贫救困得暖心故事,凸显青少年群体身体力行散播温暖、传递爱心的优良品质。

  除上述五项主题外,本次大赛组委会同样接受以青少年为主创团队、主要受众群体、主要拍摄对象或主要内容的其他主题作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