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4月16日开幕 莫妮卡贝鲁奇将亮相红毯

发稿时间:2017-03-24 16:18: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3月23日,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电影节相关筹备情况。 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拓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3日电(记者 李拓)4月16日,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在京开幕,届时,莫妮卡·贝鲁奇、埃米尔·库斯图里卡、张艾嘉等一众著名导演、演员将亮相开幕式红毯。3月23日,电影节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相关筹备情况,并发布了官方海报。

  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电影节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胡东介绍,本届电影节包括了“天坛奖”评奖、开幕式、北京展映、北京策划·主题论坛、电影市场、电影嘉年华、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七大主体活动,以及纪录单元、“经典京剧电影”单元、网络电影单元等300余项其他活动。

  据介绍,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海报主题为浩瀚星空下挥舞长袖的女神,寓意为“群星璀璨,天人合一”。海报的主体形象包含“天坛奖”奖杯、电影节举办届数“7”以及北京地标“天坛”,凸显了北京国际电影节的主题。而海报背景为璀璨星空,表现出北京国际电影节群星汇聚,星光灿烂。

  电影节期间,“天坛奖”将面向全球征集2016年1月1日以后出品的优秀影片,且优先选择世界首映和国际首映影片,入围影片数量不少于15部。同时,奖项还将邀请7位著名国际影人组成国际评奖委员会。

  目前,著名丹麦导演、丹麦和瑞典皇家骑士勋章获得者比利·奥古斯特被推选为本届“天坛奖”国际评委会主席。电影节期间,评委会也将评选出“天坛奖”的10个奖项,并在闭幕式上颁发。

  本届电影节的“北京展映”活动将以“春天,来北京看世界最好的电影”为主题,于4月8日至23日在北京地区30家电影机构、高等院校举行。此次展映在全球范围内遴选了近500部多题材、多风格、多国别的优秀影片,按照艺术赏析、大众娱乐、国际交往等设置展映单元。电影节期间还将举行四个主题论坛,电影市场对话及特约活动,还有可供电影爱好者参与的电影嘉年华活动。

  此外,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拟于4月21日、22日举办两场电影音乐会,主题则分别以中国电影音乐和世界电影音乐为主。而本届音乐会的红毯仪式将继续保留“向电影音乐人致敬”主题,并也将延伸到向电影人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