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水中国”公益微视频征集活动征稿启事

发稿时间:2020-03-25 13:14: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深入贯彻节水优先方针,大力推动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促进形成节水型生产生活方式,引导公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群体在参与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创作的过程中进一步感知国情水情、了解国家节水政策、传播节水文化正能量,现拟面向全国开展“节水中国”公益微视频征集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节水中国”公益微视频征集

  二、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

  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

  主办单位:

  中国水利报社

  水利部节约用水促进中心

  中国青年报社

  承办单位:

  北京大地河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中国青年网

  四、对象及作品题材

  活动面向全国征集微视频作品,欢迎关注水利建设、节水文化、水资源保护的个人、团队和企事业单位参加。选手可独立创作,也可以团队形式参与。

  作品题材包括但不限于微电影、纪实视频、创意视频(动画、沙画)等。

  五、征集主题

  本次视频征集活动设立知水、节水、护水、亲水四大主题(30秒~30分钟),具体建议制作方向如下表:

  六、活动时间

  1.活动启动(网络启动):2020年3月22日

  2.作品征集:2020年3-9月

  3.作品初选:2020年9月底

  4.展播投票:2020年10月 

  5.专家评审:2020年10月底

  6.活动颁奖:专家评审完成后根据结果颁出各奖项

  七、奖项设置

  八、投稿方式

  活动统一投稿邮箱为jszgzwh@163.com:请通过百度云盘上传视频与报名表、权益说明书电子版,生成永久链接发送至邮箱,或直接将作品和报名资料发送至邮箱。(点击下载报名资料)

  九、活动须知

  1.投稿作品须为原创视频,要求画面清晰,时长在30秒~30分钟之内,可适当超出,视频格式不限。

  2.作品内容须积极健康向上,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无色情、暴力、血腥等不良内容。

  3.参与的作者、团队及选送单位须确认拥有所提交作品的版权及著作权,因作品侵权或其他原因所引起的包括(不限于)肖像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由作者本人及团队承担。对活动产生不良影响的,有责任积极消除影响。

  4.自作品提交之日起,活动组委会即拥有投稿作品及报名资料(故事梗概、剧照等)的使用权,包括但不限于在官网及合作平台播放、印制相关宣传品、进行内容的二次改编等,作者始终享有署名权。

  5.活动期间,投稿作品不可授权第三方使用(赛程外不受限制),任何个人或组织在未经组委会及作者许可下,不得进行任何商业性活动。活动组委会如有商业开发需要,将与版权人进行专事协商。

  6.凡提交作品参加活动,即视为承认并接受以上条款。

  7.本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节水中国”活动组委会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