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安

发稿时间:2019-09-29 16:00: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刘安20年如一日扎根艰苦的基层一线,忘我工作,默默奉献,将最美好的青春奉献给了森林公安事业。恩和哈达派出所是中国最北端的森林公安派出所,依法承担着保卫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安全的重要职责。这里辖区面积30万公顷,无常住人口,与俄罗斯隔江相望,既是原始林区,又是边境要塞。1999年,刘安被选调到恩和哈达派出所工作。

  20年里,刘安有大半的时间是驻守在派出所的。特别是每年的春秋两季防火期和冬季非法盗猎活动比较猖獗的重点节点,每次他都需要带足给养,在颠簸的简易防火公路行驶七个小时才能到达派出所。冬季结冰,山路会更加凶险,他在这条路上来来回回跑了240多次,六万五千多公里。30万公顷的辖区,巡逻一次需要8天,刘安同战友们每次巡逻必须要做充分准备。20年来,他的足迹踏遍了辖区的每一个角落,对辖区的每一片山林、每一处沟壑他了然于心。他坚守一线,从不向组织提要求,从不抱怨工作的苦累,从不提及生活的艰辛,在大家心中他已经与恩和哈达融为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