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恕

发稿时间:2019-09-29 16:04: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从警36年来,张恕同志始终战斗在公安工作第一线,他笃定理想,自觉以永不懈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投身到日常工作,他以党性品质和人格魅力凝聚警心力量,以自身良好形象感召带动身边同事,曾连续13年把除夕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让给同事,自己却因值班备勤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2019年,张恕同志即将退休,单位领导和同事们多次劝他休养一段时间,好好调理身体,但他却更加珍惜在岗工作的最后这段时光,自我加压、自鼓干劲,带病战斗在公安工作第一线,主动深入困难最多的地方破解难题,带头到问题最复杂的地方化解矛盾,积极要求承担更多的工作任务。就在牺牲前一个月,他主动请缨带队到阿荣旗连续奋战执行留置看护工作,凭借过硬的作风和超强的韧劲圆满完成该项任务。

  2019年6月初,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攻坚阶段的重要关口,在得知扎兰屯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警力非常紧张的情况下,他以大局为重,为人民利益而战,再次放弃调休机会,带着对黑恶势力的痛恨和对人民群众的同情,迅速受领任务奔赴呼和浩特市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工作中,充分体现了他顾全大局、勇于奉献的高尚品格,体现了他以苦为乐、公而忘私的宽广胸怀,体现了他匡扶正义、嫉恶如仇的人民警察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