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海南省委召开第三批常态化下沉基层工作汇报

发稿时间:2017-08-22 15:17:27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梁燕晶)3月3日下午,团省委副书记陈屿同志在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第三批常态化下沉基层工作汇报暨第四批常态化下沉基层动员座谈会。团省委机关第三、四批常态化下沉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第三批下沉的干部分别作了下沉工作汇报,分享了下沉基层4个月以来的工作体会、经验做法等。第四批下沉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一定要做到心沉、身沉基层,带着工作目标和“思考题”下去,强化调研学习能力,主动向基层取经,主动联系青年、服务好青年,主动融入基层团委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会议对第三批常态化下沉基层工作进行了简要讲评,对第四批常态化下沉基层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明确下沉期间的工作任务。会议指出,第四批下沉干部要列好“工作清单”,带着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下沉,当好地方团委、基层团员青年与团省委的桥梁。在开展团中央共青团改革精神传达工作的同时,做好基层对改革的意见反馈工作,结合基层团组织实际、核心工作开展好“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抓好基层团组织生活,进一步规范团内工作,同时开展形式多样、青年喜闻乐见的主题活动,切实抓好“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保质保量完成自选动作;二是通过本次下沉,积极整合各方资源,为地方团委解决实际困难,开展相关的基层专题调研,帮助基层团委梳理重点工作,以重点工作为切入点,全面带动地方团委工作;三是要转变工作作风,处理好自身角色问题。要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及时转换角色,当好学生,当好朋友,放低姿态,主动与地方青年交朋友;四是要做一名“下得去、干得好、沉得住”的下沉团干部。在下沉基层期间,要严格遵守日常管理和财务制度,要运用好“基层足迹”系统,在日常工作中,做好下沉工作记录,撰写“有血、有肉、有思想”的下沉日记。做好总结工作,将下沉期间挖掘到的基层好的工作经验、做法记录,确保下沉工作取得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