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团学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发稿时间:2017-09-29 19:05:00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按照省委和团中央要求,山西省各级团学组织将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活动作为新学期团学第一课内容,要求我省高校共青团、学联学生会组织把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团学战线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开展从严治团和“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教育实践的重要教材,在各级团干部和广大青年学生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 

  山西省学生联合会于97日专门召开山西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一届三次全体代表会议,组织了近150位高校学生代表学习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并将与会代表分为7组,各组代表就学习心得做了学习理解与发言,代表们均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加深了对总书记的认知,更励志要同总书记学习,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人。 

  各高校反响热烈,发放《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书籍,并在校内印发学习资料,同时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习近平的知青岁月》,同时相应开展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座谈会约89场,参与人数约10600人。运用主题团日与研讨会的方式进行学习并把学习活动加入到开学第一课的学习中去。 

  太原理工大学开展了“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找寻青春成长的答案”主题团日活动,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赵亮、机械学院团委书记袁泓,分别领学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采访节选,走近了青年习近平在陕北黄土高原插队落户的7年最宝贵的青春时光,再现了青年习近平心系群众、艰苦卓绝、不惧艰难的奋斗历程。校团委书记张勇在座谈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是青年人学习成长的重要读本,希望同学们继续将学习引向深入,学习总书记“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豪迈情怀,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学习总书记真挚牢筑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扎根祖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学习总书记矢志不渝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勤于学习,敏于求知,始终不放弃读书和思考;学习总书记“一张蓝图干到底”的务实品格作风,培养坚毅品质,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实现人生理想,用“青春梦”托起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山西医科大学学生委员会常委、校学生会主席邓淇薇同学在医科大学主题学习会议中指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要认清自身的历史责任和使命,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进一步提高对确立和维护习总书记核心地位重大意义的认识,增进思想和情感认同,把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化为坚定的信仰信念和自觉行动。 

  运城学院院各系团总支学生分会根据研讨会,制定计划,要求各班团支部紧扣主题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成长之路和七年知青岁月的团日活动。通过视频的播放,能有效地带动学生进入氛围,以便接下来更深入的相互交流;通过对一些知识的讲解和游戏的互动能使学生们更好地接受感恩教育,从而激发他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成长之路”和“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内容进一步理解,使学生们能够学习习总书记攻坚克难、勇于担当、锐意进取、不畏艰苦,认真负责以及对信仰坚定不移的精神,他们在思想上也受到了很大触动,进一步认识到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性。相信他们能在号召下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走的更远。 

  山西应用科技学院校团委书记赵志勇在新学期校级团学干部工作大会上和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的评论员文章,有一种信仰薪火相传――习近平总书记是在浓郁革命氛围中成长起来的我党领袖;有一种磨砺百折不挠――习近平总书记是在苦难历史和曲折经历中成长起来的我党领袖;有一种奋斗脚踏实地——习近平总书记是在长期实践中成长起来的我党领袖;有一种梦想强国强军——习近平总书记是在新的伟大斗争中确立起来的我党领袖;有一种责任全球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是在重大国际斗争中成长起来的我党领袖;有一种初心人民为本——习近平总书记是在人民群众中成长起来的我党领袖,我们一定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好履行自己的职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全省团干部与学生认真学习,传达领会,更加自觉把拥戴核心、维护核心,融入血脉、植入灵魂,化为坚定的信仰信念和自觉行动,带领全省团员青年以奋发的精神状态贡献青春力量,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