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部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通知

发稿时间:2017-03-16 14:21:00 编辑:包晗(实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各有关省、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 

  根据我部《关于开展第四届部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的通知》(人社部函[2016191号)安排,今年313日至514日,将组织开展第四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以下简称春季活动)。为推动春季活动的深入实施,进一步提高服务效果,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广泛宣传发动 

  春季是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又一高峰期。各省级及地市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要结合本地实际,积极报名参加春季活动各地可在活动QQ群下载填写活动报名表,并将电子版及盖章扫描件在规定时间内发送至全国人才流动中心指定邮箱。 

  各地要深入高校、深入企业、深入社区开展广泛宣传,重点在本地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网站、高校网站、校园宣传窗口及社区宣传栏等广泛发布活动信息,张贴宣传海报,播放活动宣传片,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动员更多用人单位、高校及毕业生积极参加这一活动。 

  二、搞好四项常规活动 

  各地要按照《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活动组织实施手册的要求,规范有序地参加并组织好四项常规活动。 

  (一)网络招聘 

  大中城市联合网络招聘大会是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期间,将依托中国国家人才网城市联合招聘网络平台(以下简称活动平台)举办综合性网络招聘大会。凡报名参加活动的地方都应参加网络招聘大会,名称统一使用“第四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XX分会场”,重点做好本地网络招聘分会场制作、岗位信息上传及审核、高校毕业生的发动等工作,有条件的地方要积极与活动平台实现联网。 

  在开展综合性网络招聘大会的同时,将依托活动平台开展电子商务(义乌市人社局牵头组织)、有色金属(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牵头组织)行业专场网络招聘会(请见附件1)。 

  (二)现场招聘 

  活动期间,各地要在当地至少举办1场面向高校毕业生的现场招聘会,提前将招聘信息发布在公共就业人才网站及各高校校园网上。现场招聘可与本地其它招聘会结合举办,但要按照规定统一使用“第四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招聘会XX分会场”名称和标识 

  (三)巡回招聘 

  活动期间,武汉、北京、重庆三个站点将举办巡回招聘会(具体安排请见附2),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社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社局将联合有关省市举办主要面向新疆籍高校毕业生的大型现场招聘会(另行通知)。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将在部分高校开展校园巡回招聘活动(具体安排请见附件3)。各巡回点要提前发布各高校毕业生专业及生源状况,各组团单位应在活动前一周确认用人单位是否按时参会。 

  (四)配套就业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各地要积极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公共就业人才服务进校园宣讲、就业创业培训、校地(企)对接、档案托管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务代理等多元化服务,帮助高校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就业创业政策和用人需求,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同时,各地要结合进校园宣传和现场招聘、网络招聘等活动,进一步做好中法千人实习生计划的宣传工作,引导当地有意愿且符合条件的青年毕业生积极参与计划。 

  春季活动期间,我部将选取部分积极性较高、基础较好的省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开展精准服务试点工作(另行通知),试点结束后,将对试点进行总结,进一步完善平台功能,在第五届活动时适时推广。 

  三、加强组织保障 

  各地要高度重视,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服务纳本地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和人才工作整体计划,统一部署、实施和考核。要明确相应的机构、人员,落实相关经费保障,确保工作的顺利开展。各省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在积极参与活动的同时,还要发动、指导和督促辖区内地市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积极参与并落实好此项基本公共服务。春季活动总结(包括参加和组织四项活动情况、亮点特色和成效等)及活动情况统计表请于活动结束后一周内报送全国人才流动中心。 

  全国人才流动中心联系人:贾巍  李锦  杨虹   

  电话:(010642272306422913564225712 

  手机:151200815141352283277515011375258 

  邮箱:cslhzp2015@163.com 

  传真:(01064229135 

  QQ210838619 

    

  附件:1.第四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行业专场网络招聘会安排 

        2.第四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巡回招聘会安排 

        3.第四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有色金属行业校园巡回招聘会安排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全国人才流动中心

                               2017222

 

  附件1 

  第四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 

  行业专场网络招聘会安排   

序号 

分会场名称 

                          主办单位 

时间 

联系人 

联系方式 

1 

电子商务企业 

专场网络招聘会 

主办单位:义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义乌市人才服务局、义乌人力资源产业园管委会办公室 

313-514 

骆旭伟 

0579-8543529513600596191 

2 

有色金属行业 

专场网络招聘会 

主办单位: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 

313-514 

赵亮豫 

010-6224128918611880510 

   

  附件2 

  第四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巡回招聘会安排     

序号 

站点名称 

主办单位 

时间 

地点 

联系人 

联系方式 

1 

武汉站 

武汉市人才服务中心 

310日(周五)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艺体中心和新体育馆 

   

027-8284501318971076203 

2 

北京站 

北京市人才服务中心 

325日(周六) 

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 

   

010-6452140713901119212 

3 

重庆站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48日(周六) 

重庆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023-6531250115823371967 

 

  附件3 

  第四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 

  有色金属行业校园巡回招聘会安排 

场次 

主办单位 

时间 

地点 

联系人 

联系方式 

第一场 

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 

江西理工大学 

318日(周六) 

江西理工大学体育场 

陈宇航 

0797-8312091 15216170315    

第二场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 

49日(周日) 

重庆科技学院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张少鹏 

023-65022370 18223585856 

第三场 

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 

北华大学 

414日(周五) 

北华大学(东校区)大学生就业服务大厅 

   

0432-6460839618604498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