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高原雄鹰”始“单飞”

发稿时间:2017-09-02 18:25:00 编辑:秦亮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编者按:响应祖国召唤,怀着赤诚的爱国之心、抱国之志,老兵们带着家乡亲人的谆谆嘱托,投身火热的警营。他们用青春书写了无悔人生,用忠诚铸就了卫士之魂,用热血践行了忠诚誓言。征程如歌,军旅无悔!即将脱下军装,背上行囊,踏上返乡的征程的老兵们,一路顺风!

  “迷彩军营 青春无悔”系列报道⑧

离开繁花似锦的香格里拉,老兵们带着藏族群众最诚挚的祝福走出熟悉的营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王文涛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日电 (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王文涛) “送战友踏征程,默默无语两眼泪,耳边响起驼铃声……”8月31日,武警云南总队迪庆支队退伍老兵卸下鲜红的肩章,惜别亲如兄弟的战友,伴着“驼铃”的歌声,踏上了返乡的征程。

  两年的军旅生涯结束,人生更广阔的舞台开启。坐在车窗前,老兵们使劲挥舞着双手,泪水在眼眶里打转。他们用自己的青春热血守卫了雪域高原的和谐安宁,用无声的行动把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香格里拉,高原不会忘记、雪山不会忘记、藏族同胞更不会忘记。

  看着熟悉的营房,看着熟悉的面孔,曾经在训练场上的摸爬滚打、在执勤岗位上的默默付出、在抢险救灾一线的舍生忘死历历在目,仿佛就在眼前。曾几何时,他们被驻地群众和兄弟部队冠以“高原雄鹰”的称谓,如今,他们离开了这个骄傲的团体,开始了人生的第一次“单飞”。新的岗位在召唤,新的战场在等待,正如对他们的寄语: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

  老兵珍重。

大红花挂在胸前,“光荣”的字幅在秋风中摇曳。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文涛摄

欢送战友,掌声雷动,脸上却带着无尽的不舍。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文涛摄

 “军中最后的晚餐”虽然丰盛,但老兵们感觉每一口都难以下咽。中国青年网通讯员王文涛摄

最后看一眼熟悉的营房和熟悉的面孔。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文涛摄

要返乡了,给拍一张离别的“特写”,把战友们装进镜头带回家。中国青年网通讯员王文涛摄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相关链接:

  “迷彩军营 青春无悔”系列报道①:

   这一刻,军中硬汉哭了! 

  “迷彩军营 青春无悔”系列报道②: 

   云南:武警退伍老兵饱含热泪卸衔 向军旗告别 

  “迷彩军营 青春无悔”系列报道③: 

   上等兵,分手“快乐”! 

  “迷彩军营 青春无悔”系列报道④: 

     老兵,我会记住你的名字 

  “迷彩军营 青春无悔”系列报道⑤:

   武警女兵:军人信仰永不褪色

   “迷彩军营 青春无悔”系列报道⑥: 

     云南武警:无悔从军路 开启新征程

     “迷彩军营 青春无悔”系列报道⑦:

     退伍女兵翻唱警营版《你曾是少年》 青春不散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