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关于第五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的通知

发稿时间:2018-03-20 16:51: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各省级牵头单位、有关省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

  根据我部《关于开展第五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的通知》(人社部函[2017]148号)安排,今年3月12日至5月20日,将重点依托高校毕业生精准招聘平台(以下简称精准招聘平台)组织开展第五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以下简称春季活动)。为推动春季活动的扎实开展,进一步提高服务效果,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广泛宣传发动

  春季是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又一高峰期。各省级牵头单位要大力发动省内各地市报名参加春季活动,汇总省内参加机构名单及春季全省现场招聘会场次信息(具体请见附件1),于2月28日前报送全国人才流动中心。

  各地要广泛发动本地主流媒体,并利用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发布相关消息,不断扩大联合招聘活动的知晓度和覆盖面。要深入高校、企业重点开展宣传,介绍平台功能优势,科学解读测评报告,调动各方积极性,吸引更多的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参与。

  二、搞好服务活动

  各地要积极采取线上智能匹配、线下精准对接的模式,持续规范开展招聘服务。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一)网络招聘

  网络招聘大会依托精准招聘平台统一组织,全年常态化开展。各地所属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网站要在首页面显著位置悬挂精准招聘平台统一宣传图标,链接到平台;要发动用人单位及高校毕业生运用网站、手机等渠道注册使用平台,进行职业能力测评和职位建模,使供求双方信息实现线上精准匹配;各地要及时审核本地用人单位资质及职位信息,保证信息真实、有效、合规。我们在提供精准招聘平台服务的同时,根据地方网站的实际情况和需求,开发了三种联网方式(统一标准接口调用、部署中间件服务、建立地方分站),实现就业服务下移,数据部本级集中的目标,具体操作可与我中心技术人员联系。

  春季活动期间,我们将组织江苏省、甘肃省、西安市、合肥市等地开展精准招聘服务试点,把推广应用平台的各个环节做实做全,实现线上线下人岗供需链全程精准对接,积累一套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为各地示范引路。

  (二)现场招聘

  活动期间,各地要在当地至少举办1场面向高校毕业生的现场招聘会,把推广应用平台作为重点。发动毕业生及用人单位进行职业能力测评和职位建模,对邀约到现场面试对接的供求双方,要提前安排好面试场地。

  (三)巡回招聘

  活动期间,北京、内蒙古、江苏、江西、河南、湖南、重庆、甘肃、新疆、武汉、伊犁、燕山大学等12个站点将举办巡回招聘会,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将在部分高校开展系列校园巡回招聘活动。4月13日,我中心拟与中国人民大学联合举办名校名企专场巡回招聘会,辐射周边多所名校,为用人单位和高端学府毕业生搭建精准招聘服务平台,满足中小城市和欠发达地区招才引智需要(具体巡回站点安排请见附件2)。

  各巡回点要发动本地高校毕业生登录精准招聘平台,享受免费测评及精准匹配服务。各组团单位要引导用人单位提前在精准招聘平台发布招聘信息,建立职位胜任力模型,并及时审核。巡回点和组团单位要密切配合,提前掌握供求双方信息,并做好工作对接,对通过平台匹配并发送现场邀约面试的用人单位,要优先保证招聘展位。 

  (四)配套就业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各地要积极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公共就业人才服务进校园宣讲、就业创业培训、校地(企)对接、档案托管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务代理等多元化服务,帮助高校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就业创业政策和用人需求,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我部也将选择几所高校,举办三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进校园示范性宣讲活动,有需求的省市可直接联系我们协调安排。

  三、加强组织保障

  各地要高度重视,将联合招聘春季活动与推广精准招聘平台同步纳入当地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计划,明确牵头机构和任务,落实相关人员、经费保障,确保工作的顺利开展。

  春季招聘活动结束后,各省级牵头单位要汇总形成工作总结(包括基本情况和成效、特色做法和经验、下步考虑和建议等)及基本情况统计表(具体请见附件3),并于5月25前报送全国人才流动中心。

  全国人才流动中心联系人:蔡和岑 杨虹 贾巍

  电话:(010)64222672、64225712、64227230

  手机:15210740629、15011375258、15120081514

  邮箱:cslhzp2015@163.com

  传真:(010)64229135

  QQ号:210838619

 

  附件:1.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信息汇总表

  2.第五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巡回招聘会安排 

  3.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基本情况统计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全国人才流动中心

  2018年1月3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