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团中央书记处领导同志回复青年之声网友提问

发稿时间:2017-10-31 19:53:00 编辑:曼文娇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切实肩负起《规划》实施的协调、督促职责
网友提问:“今年共青团面临很多大事情,共青团全面深化改革进入关键时期,全团开展从严治团,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印发,这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青年发展规划。我们还将迎来建团95周年。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想请问一下,面对这样一个时代背景,我们团干应该怎么干,重点抓好哪些方面工作?”(详情点击标题链接)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答:加入青联,请问需具备哪些条件?
网友提问:“据我了解,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应是在青年中有一定影响的各族各界青年杰出人才或代表人物。作为青年企业家,我也想申请加入青联,请问需具备哪些条件?青联委员日常有哪些需要完成的义务和履行的职责?”(详情点击标题链接)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答:今年共青团将有哪些增进中外青年交流的举措和活动
网友提问:“随着祖国不断发展和对外开放,如今青年人有了更多与外国交流的机会。去年在“青年之声”上看到团中央举办的“亚非青年联欢节”、“上合组织交流营”等活动招募青年代表和志愿者的消息,这些活动有利于中国青年走出去,传播中国青年好声音。我非常感兴趣,请问2017年共青团还将有哪些增进国内外青年交流的举措和活动?在哪里能够得到这些活动的最新信息呢?”(详情点击标题链接)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答:什么是“8+4”工作制度?
网友提问:“共青团现在搞的“8+4”工作制度是什么?这项工作对共青团有哪些意义?”(详情点击标题链接)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答:如何解决毕业生就业结构矛盾、就业公平问题?
网友提问:“最近,在国新办举行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有关情况发布会成为同学之间热议的话题,大家感受到国家和团组织对青年成长发展的关心和重视。大四即将毕业,我身边还有一些同学尚未找到工作,或是找到的工作不满意。请问对于《规划》中解决毕业生就业结构矛盾、就业公平问题团中央接下来将有哪些举措?对身边就业困难的同学有哪些建议?”(详情点击标题链接)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丰答:“智慧团建”内涵是什么?
网友提问:“我是一名学生团干,这几年,各地都在打造“智慧医疗”“智慧城市”“智慧农业”等等,我听说,共青团组织也在推动“智慧团建”。这项工作有什么内涵,将会给共青团的管理带来哪些变化?”(详情点击标题链接)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尹冬梅答:有哪些形式新颖、时间灵活的志愿活动?
网友提问:“在我周围,特别多的同学关注和参加了社会志愿服务活动,除了支教,还有哪些形式新颖、时间灵活的志愿活动?”(详情点击标题链接)

 

  更多权威回复,请关注青年之声心互动平台


分享到: